這兩天老爺休假,一直想著夜騎,於是加入夜騎班的行列,還問我要不要也一起去,雖然知道若我落後的話老爺也會好心的等我,但還是要問:那你會不會等我?會ㄚ!一定等的。就這樣在不知道要騎哪的狀況下,就跟著夜騎班出門嘍!出門前小武還在公司加班,下班後應該也是會隨後趕上吧!

老爺已經把我的愛駒騎到朱大哥那裡換了煞車皮,還另外換了腳踏板,搶眼的紅色,讚!今晚的夜騎剛好可以來試試。

夜騎路線:社區→柑城橋→龍泉路→善息寺→桐花公園→承天禪寺→社區;這是第二次的夜騎,上次也是跟著夜騎班出門,是路程短暫的鳶山,路程雖短但爬的很吃力,但這次也是不輕鬆;一般夜騎承天禪寺都是從土城中央路進去,今晚算是倒著騎,從高速公路涵洞旁的龍泉路進去,滿偏僻的感覺又黑摸摸的,若是一個人夜騎應該會ㄔㄨㄚˋ吧!

老爺說這條路線不錯,有上坡路段可訓練用,下次可再來這裡騎車,但黑摸摸的根本就不知道一旁到底是如何的景色,只知道路旁有許多的夜總會,還看到不少癩蛤蟆一跳一跳的,但也有不少已經被車車碾過而爆漿,滿噁心的,小銀兒差點還壓過去;因為是第一次來到這裡,也不知道到底有多遠、到底還有多少的上坡路,只知道傻傻的往上騎,休息了幾次之後也來到善息寺,這裡可以看到很美的夜景,可惜明天還得上班無法久留細細的觀賞夜景。
我知道跟車是件很辛苦的事,所以都要老爺先騎上去,若半個小時還沒看到我,再記得下來找人就好,但他也不放心把我一個人丟在後頭,所以也只能跟著我慢慢的龜,真是辛苦老爺了!

一路滑到傳說中的桐花公園,每到五月雪的季節時,總有許多的遊客到此賞桐,稍事休息時三鶯夜騎團的已經從承天禪寺要折返回程,剛要進龍泉路時小正就已經認出他們,也因此他們三人停留下來跟小正聊了會,之前小正有跟過三鶯夜騎團因而認識了這些同好,小正聊起瘋輪社總是吃吃喝喝的騎車行程,引起了小揚極度的興趣,要吃吃喝喝來跟我們就對了,至於要訓練可能就得找小吳和阿雪這對夫妻了,他們在NeverStop2008武嶺挑戰賽中分別得到46及133名次,就像小正形容的他們是”三鶯夜騎團裡的神雕俠侶”。

跟夜騎團分道揚鑣後,他們從原路回去,我們則要到承天禪寺與小武會合,因為小武下班回社區後又不甘寂寞的馬上出門,不過聽說半路上鋼絲又斷了,又得回家換小海豚;承天禪寺多年前曾跟老爺來過,當時也是為了賞桐而來,從山下順著小徑健行到禪寺,從後門進入禪寺後四處逛逛,想說也到禪寺的門口看看,結果一出了大門就被關在門外了,那...那我們要怎麼下山ㄚ?人生地不熟的,原來禪寺六點就打烊,只准出不准進,所以我和老爺也只能順著馬路步行到山下,等於繞了一大圈;在禪寺休息時(其實只有我一個人休息啦),老爺和夜騎班的都在自我訓練,那裡有個很陡的坡,剛剛從那裡下來時我是下馬散步的,沒辦法誰叫我是肉腳一族,小正前前後後共騎了四趟,說是為了這個月中的環島賽事所訓練。

都已經十點半了,還是有不少人才要夜騎上承天禪寺;回程行經柑城橋後,一直聽到騎在後方小正和某人的對話,以為他是在跟老爺聊天,但又不像,原來是隔壁劍橋的同學,看他的裝備像是剛打網球回來,沒想到他還認得出小正,小正今晚遇到認識的人還不少。

僅以一張拍的不算成功的夜景做為今晚夜騎的End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