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電視上一直播放個廣告:慈湖裡面有一位比蔣公更偉大。引發了飛輪社社員們極度的興趣,於是就在這個月沒有表定行程的狀況下,隨機安排了此趟旅程。

↑此次活動的文宣海報
 

好像很久沒和大夥一起出動,上星期的羅馬及林家花園之旅、昨日吃香菇行程,都因為家裡有事而無法參與,ㄚ達抱怨昨日的行程很累,不過累的原因是玩的太high了,昨晚在林大哥家裡晚點名時,就把照片show出來欣賞,還真是笑翻大夥,ㄚ達犧牲色相全力配合演出,蟹兒在一旁則是一副快昏倒的樣子。

此趟行程共計一打人,但小武得趕到公司加班,於是他護送我們到大溪邊境後,就自行折返;淑女車阿姨繼上次的勇闖娘子坑之後,這次要挑戰慈湖,其實是她以為只到大溪就回程,沒想到還要爬上慈湖,不過阿姨是個運動高手,再加上ㄚ達在一旁的輔導(奇怪ㄌㄟ?ㄚ達好像成了教練,舉凡熊空的阿賽及這次慈湖的阿姨,都因為他的加持而騎完全程),雖然速度慢了一點但還是騎完全程;蟹兒還是沒有跟上,不知她要何時才會重出江湖?真是想念和蟹兒騎車的時光。
 
↑國父會在那裡嗎?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才在半路就玩了起來
妹妹第一次到大溪橋,這裡算是我們的老所在了,舉凡休閒組的大溪吃早餐、挑戰組的攻壩頂、三坑鐵馬道,都一定會在這裡拍照留影,所以今天也免不了要玩一下自拍,不過這次新增了十連拍的遊戲,也就是這個新遊戲,才把昨天的香菇行程搞到很累,小正為了今晚的象獅決賽,於是教起大夥做加油波浪舞;過大慶洞後有條石階路可以到老街,於是大夥抬車上老街,經過中正公園發現有座蔣公騎馬的銅像,現在已經很少公園裡有蔣公銅像,幾乎都被送到慈湖的銅像公園裡,而我們此趟的行程就是要在一堆蔣公裡把國父揪出來。

↑小正特地指導加油波浪舞

↑難得被自己的愛駒騎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中正公園裡的馬上英姿

從慈湖路接桃59,也就是慈康路,這裡是大溪市區往慈湖三個坡路中最緩的,對單車客而言是比較親民的路線,幸好經過時有特別看了一下路標,因為我的一時不察有人給迷路了,趕緊再回到路口等迷路的夥伴;慈康路上有戶住家辦喜事,門口黑板上寫著”奕安 Love 怡婷”,這個奕安應該不是我們公司那位剛新婚的奕安吧?!因為我們公司的奕安是位可愛的女生,這位奕安看起來應該是男生,今天真是好日子,路上一直都有看到新娘禮車。

↑奕安 Love 怡婷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遠眺石門水庫

我們以最快的速度來到慈湖,以最快的速度在入口十拍連之後,趕緊進到公園裡尋找國父,因為停車場已經停了許多的遊覽車,我們可不想在那麼多的遊客裡玩耍,要過慈湖橋前發現二台很可愛的販賣機,畫著Q版的兩蔣在拔河,一個不小心,我們又在販賣機前玩了起來;一過橋就看到蔣公的馬上英姿,嘿!嘿!這裡是一定要拍拍樂的啦!而第一次來到銅像公園的夥伴們,看到這麼多或坐或站的銅像們,竟然說:晚上他們會不會也來個晚點名?

↑入口處的十連拍之一

↑這個ㄚ達的表情很像是上紫微時的狀況

↑注意看小正的表情變化及手指

↑這是小銀兒第二次進到慈湖
 
↑大夥也學著蔣公的姿勢

逛著逛著,發現了新大陸,真的有國父隱匿在其中,是一尊坐著的國父銅像,於是大夥爭先恐後的在國父旁拍照,ㄟ~~玩的有點不禮貌,真不知這些照片流出後,是否會被提告?
 
小正趕緊把兄弟象的球衣拿出來披在國父身上,希望可以得到加持,因為今晚兄弟象和統一獅在台南總決賽(但球賽的結果兄弟輸了,是因為我們玩的太過火,才沒有被加持到嗎?)
 
公園裡最大銅像是96年3月在高雄文化中心被拆卸的,今年初就看到在動工想要修復,但至今卻還是如此,問了一下才知道,原來當初拆卸後,有些已經無法修復,只能恢復到現在的狀況;原來打掃銅像是用掃把,看起來有點不太尊重蔣公,不過我們剛剛惡搞的玩,似乎也不太有禮貌

↑原坐落於高雄文化中心的8公尺高全國最大蔣公銅像,已於96年3月遭拆除

原來是這樣打掃銅像的↑       ↓銅像公園裡的美麗的景色


遊客中心前的二尊Q版兩蔣,一直深受遊客的喜愛,我們是一定要去湊熱鬧的ㄚ!另外販賣部也有出售Q版兩蔣公仔,家裡就收藏了一組;遊客真的很多,還得排隊等拍照,但這裡實在不適合玩十連拍,只能下次早點來慈湖時,再好好的玩個十連拍。

應該要認真的思考,是否該把風輪社給改成瘋輪社,因為近來大夥出門總是像玩瘋了似的,所以各位社員們請認真的想想吧!

眼看著已經快十點了,催促著大夥趕緊起程回家,十一點半還有個飯局,朱大哥的單車店開幕,要請大夥用餐呢!
飆回三峽後,直接到朱大哥宴客的餐廳,看看時間還來的及,於是先到朱大哥的單車店瞧瞧,工商服務時間:台灣微轉展示中心是客製化的單車店,店裡全都是精品,有需要的親朋好友們,可至店裡選購,若有單車上的問題,也可至店裡請教朱大哥。
在店外發現一台小花腳踏車,真是可愛,朱大哥要我直接騎到餐廳,但怎麼沒有煞車,原來往後踩就是煞車,騎到餐廳後,每個人都對這台車很有興趣的試騎;朱大哥很大方的席開四桌,席間才知道今天也是朱大哥的生日,祝福朱大哥福如東海,壽比南山,生意興隆。而我們瘋輪社這一桌也很給面子的把菜全都吃光光,可能是騎車後比較餓、也有可能是玩太瘋餓了,總之瘋輪社就是秉持著不浪費的心態。

這是風輪社對朱大哥的一點心意↑

朱大哥的店-台灣微轉展示中心↑

店裡的獎牌一景↑朱大嫂可是三鐵選手喔

可愛的小花腳踏車,連腳踏板也是小花造型,很Q吧↑

瘋輪社的美德-不浪費食物↑感謝朱大哥的招待

回社區前還拐到北大校園旁新開的一家呷冰站,開幕價10元,不錯吃的冰淇淋,還有好喝的帶皮檸檬汁,真是俗又大碗,但忘了拍照存證,老板說以後若全副武裝(指的是車衣啦!)來吃冰,皆有優待價,所以來到北大騎車的親朋好友們,可到冰品店吃個冰休息一會。

感覺今天玩的有點匆促,本來還想帶大夥拜訪一下水中土地公、逛逛大艽芎,而慈湖旁也還有許多好玩的地方,有付費的大溪花海農場及富田農場,還有免費的愛情故事館,看來只能寄望下次的行程嘍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