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環 ”倒”的報告,晚點再交(環倒報告已完成,於971026),先來報告羅馬的狀況。

環島一圈回來後,不知為何累的很,睡到近中午才起床,看看窗外的天氣,好的很,但時間上卻不太好,若要騎車到羅馬,回來肯定天黑黑,2輪不行就出動4輪吧!

之前對於羅馬公路就是一個字-暈,第一次走羅馬時還暈車,所以對羅馬也沒啥印象,對於山路著實沒輒,但慢慢的已經被訓練到習慣山路的峰迴路轉,說穿了,多玩幾趟就好;飛輪社這週的表定行程為羅馬,目前還在考慮到底要不要報名,來回一趟肯定破百,和小銀兒的最高記錄還不到90,就已經氣喘噓噓了,這趟不止破百還有上上下下的山坡路,所以先來探探路,重拾一下對羅馬的印象吧!

從台三接竹118,所以今天是馬羅行程,據傑分析,這樣會比較好,是因為先經過景色不優的台三後,再進入竹118,就可以好好欣賞沿途的景色,當騎的很累時也已經騎完馬羅,而離家也愈來愈近,傑第一次騎也是這樣的路線,這一路上還告訴我,當時他是在哪裡打電話給我、在哪裡休息吃飯糰;非假日的羅馬公路也是有滿多的車友在這裡自我挑戰。

來到第一站-馬武督渡假中心,這裡有Kitty迷最喜愛的Hello Kitty渡假別墅,一旁還有座將近70歲的糯米橋,看看這個扛棒猜想這裡的五月天應該也是滿山桐花;
發現路旁一堆堆的枕木,有的還站著躲在棚子裡,應該是種植香菇用的吧,因為枕木上挖了滿多整齊的洞;意外發現
青境花墅,之前在網路上有看過介紹,一直很想來看看,但今天的時間是不允許在這裡多逗留,在這途中還有遶進石牛山及探索森林裡瞧瞧,沿途上上下下的坡道,心裡盤算著自己究竟能不能負荷呢?
進到復興鄉後一旁有個看台可以觀看水庫的景色,看到水庫就表示快要離開羅馬公路,在那裡逗留一小會後,來到羅浮村,路旁木搭看台應該是部落使用,周遭有幾株櫻花樹,看來二月天來到這裡是可以賞櫻的,還意外發現樹上已經有櫻花了。

高齡70的糯米橋↑    HelloKitty渡假別墅↓
 

         
種植香菇枕木        馬武督部落     馬武督部落一景   高遶部落一景


遠眺石門水庫↑
       

開了一朵山櫻花↑      期待她的滿堂彩↓


羅浮環村步道一景↑    羅馬公路北橫段入口處↓



特別的雲彩↑

離開羅馬公路,走台七往大溪方向,不走三民回家而想繞到薑母島瞧瞧,十月天看到一朵櫻花已經夠稀奇了,沒想到在百吉的民宅旁還可以看到許多山櫻,這些應該是山櫻花吧!誰能幫我鑑定一下?
雖然知道真正的薑母島並不是在阿姆坪,但還是覺得有點失望,傑說是因為滿水位,所以看不到真正的碼頭,阿姆坪已經沒落了,學生時代常常聽到很多人在這裡露營、聯誼,我沒見識過它的輝煌成績,是有點可惜,時近黃昏,欣賞著水庫上的落日餘暉,真是美,碼頭旁坐著對有點年紀的夫妻,心裡想著:
希望自己年老時,也可以像他們一樣,還能手牽著手四處逛逛。

老來伴↑

夕陽餘暉↑
 
前不久當紅偶像劇拍攝景點↑   百吉山櫻花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