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一天沒有排定任何行程,班機是中午十二點,而勳爸他們原本就決定多待一天,所以我們得自己搭車到機場,待老爺詢問好要如何搭車到機場同時,勳媽看看時間,應該來得及再去一個點,於是我們拉著行李就趕緊出門到太宰府天滿宮。

天氣似乎並不怎麼好,而且還有下雨的感覺,幸好最主要的戶外行程都已經跑完了,這趟旅程老天爺還滿配合的。
往太宰府路上聽著廣播,日本的H1N1疫情似乎有擴大,我們還滿擔心回國會不會被隔離?

太宰府離福岡市區還滿近的,而且搭電車來似乎也很方便,我們來的算早,還沒什麼遊客,只是天氣陰陰的,還下了一會的雨;這附近就像一般觀光勝地一樣,只要自家有空地,就挪出來當收費停車場,一次500日幣;一進去就看到一棵高齡七百歲梅樹,而一旁的建物小小的,心想:怎麼這天滿宮看起來不怎麼起眼,待走到正殿時才知道,原來剛剛進來的地方是側門。
980521003太宰府天滿宮已有七百歲的天然紀念物.JPG
太宰府天滿宮已有700歲的天然紀念物↑

太宰府天滿宮有"日本孔廟"之稱,宮內祀奉著學問之神-菅原道真公,菅原道真公是1100年年的日本學者和政治家,通曉中國文化,是位喜愛梅花的詩人,這也是寺內種植許多梅樹的原因。
每到考試期間,總會擁入各地而來的祈福人潮,在日本各地的天滿宮均以此為總寺院,這讓我想到第一晚住宿的熊本,商物旅館旁的巷子底也有一間天滿宮。
980521013太宰府天滿宮.JPG
太宰府天滿宮↑

目前該宮本殿已被日本視為重要文化財,和式風情的優雅庭園內有綠色水池,池子呈現出的是個「心」字,被稱作為心字池,在心字池上連成一直線的三座拱橋被稱為太鼓橋,據說是代表著過去、現在和未來的三世一念,遊客渡過這三座橋則有拔除三世邪念的意義。
980521020庭園造景.JPG
心字池一景↑↓
980521019據說池塘是一個心型.JPG
心字池
980521022.JPG 

庭院內有隻黑的發亮的神牛,聽說摸了牠可是會保祐身體健康,難怪這頭牛被遊客摸到閃閃發亮。
980521018巧遇同類.JPG 
這老爺的表情有可愛嗎↑

竟然這裡被稱為是日本的孔廟,當然要買學業御守,共買了三個不同顏色的御守,準備送給明年將考基測的妹妹及憲哥,還有即將小學畢業考的小雅。
980521007每到考季,總有許多考生來此寫繪馬祈求.JPG
這是祈福繪馬↑  販賣御守處↓
980521016販賣御守的地方KU.JPG
(很多關於太宰府天滿宮的介紹,都是回台上網查了之後才知道,所以這裡是以走馬看花的方式拍照。)
天滿宮裡種植了許多梅樹,而商店街上到處都可以看到賣梅枝餅的店,觀察了好幾家店,也不知道哪間店才是原始店,就隨便找了一家,買了一盒準備帶回台北,而勳媽則是另外買了請我們,剛出爐還熱呼呼的,口感QQ的像麻糬,包著紅豆餡,味道蠻好的,雖然餅上烙印著梅的圖案,但一點都沒有梅的口味ㄚ,那為何還叫梅枝餅?
980521026街上有許多賣櫻餅的店.JPG
販賣梅枝餅的寺田屋↑

或許是我們來的太早,商店街上大部份的店才剛開門準備營業,看看我們的時間也差不多,得去趕飛機,勳爸送我們去機場的路上,勳媽還說:若位子滿了,要記得趕快call我們,我們身上還夠日幣可以讓你們多住一晚。臨櫃劃位是有座位的,可惜無法多待一天,只能乖乖的回台北囉!
980521030福岡空港裡可愛的新航kitty空服員.JPG
福岡空港裡穿著新航制服的Hello Kitty↑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