醒來的第一件就是看看窗外的天氣,晴朗的不得了,蟹兒的晴天娃娃發生了功效喔!
早餐是由飯店提供的,很簡單的日式飯糰及沙拉等,完全自由取用。用完餐辦理退房後,驅車前往熊本城。

商務飯店自助式早餐 

熊本城與名古屋城、大阪城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城。
大小天守閣 
1591年加藤清正在茶臼山丘陵一帶開始建造城堡。約1600年(慶長5年)天守建造完成。關原之戰後清正成為肥後國52萬石大名。1606年築成完畢,翌年將城堡由隈本改名為熊本城。
1877年西南戰爭時,其天守閣意外發生大火,火勢雖然立刻獲得控制,但是許多重要的文物、城樓已遭到燒毀。
1933年熊本城跡列為日本指定史跡。1960年慶祝熊本城350周年,熊本市籌得1億8000萬日圓重建包括大小天守、平櫓等。而大天守內部為博物館,展示歷代城主之遺物、西南戰爭的相關資料等等。
2007年建城400周年紀念,再將部份建築還原。

購票入園參觀↓
入園費500日幣 

熊本城的簡介,有看沒有懂
熊本城的介紹及復元預想圖(但都是日文,有看沒有懂)↑↓
熊本城復元予想圖


首掛石有個關於大力士木山五郎的故事↓
五郎的首掛石 
勇將木山彈正的遺子-五郎,可以獨自徒手將這個大石頭搬起;木山彈正於加藤清正戰事中被誤殺,五郎為報父仇而加入加藤清正築城的行列,趁機暗殺加藤清正時被發現,被禽後,加藤命令屬下將其丟入井戶中,並丟下巨石想壓死他,但力大無窮的五郎竟然用手接住巨石後放在腳下,並且踩著巨石欲爬出井戶,正當沒輒時,有位工人建議放砂子,最後五郎慘遭砂子活埋而死。

↓熊本城又名銀杏城,是因為城內有顆高齡130歲的銀杏,每年秋天銀杏總會變身成金黃色
已有百餘歲的銀杏樹銀杏葉 

參觀木丸御殿得光著腳ㄚ子,裡面記錄著修復熊本城的工事,還有城主們的生活起居
修復工事

不用釘子的工法

灶房的竈

近拍梅之間
↑梅之間的金碧輝煌↓
很美,雖可以拍照但不能使用閃光燈

展示中的拉門

大天守閣↓
天守閣

大天守閣&天手閣人形娃娃↓
可愛的熊本城娃娃

大天守閣前的衛兵,勳勳說他是工讀生啦!↓
勳勳說門口的衛兵是工讀生

鯱鉾↓
鯱鉾
龍頭魚身的鯱鉾,大多是放在大寺或宮殿的屋簷處,是裝飾品也是一種防火的避邪物,與寺廟上的鴟尾相同,都是用來防火的避邪物。
鯱鉾是種想像中的海魚、幻想出來的動物,據說能呼風喚雨,其雄狀的姿態很受歡迎,從室町末期起就成了城廓的裝飾,最主要擺設於屋簷翹起之處,傳說在火災時可以從嘴裡吐出水來。
1877年西南戰爭時,鯱鉾也無法倖免於難,已成為無情戰火下的犧牲品,目前在大天守閣李可以看到仿實物造的鯱鉾供人拍照。

俯瞰宇土櫓 
爬上大天守閣的頂樓,從頂樓望出去的風景十分迷人,可以俯瞰整座熊本城,還可以看到熊本市區正在行駛的電車。

為何叫不開門?
↑不開門?   地下通道↓
地下通道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