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鄰居張大哥一直約我們去採橘子,但行程卻是訂在這個週日,在連上了六天班之後,本想利用唯一的星期假日好好補個眠,就在我還猶豫不決是該補眠或是跟玩的同時,好心的鄰居們問了我家老爺是否也要參加,老爺子卻一口答應,所以我也只好乖乖的跟著去玩,睏ㄚ~~~

還好今天風和日麗、陽光普照,完全沒有冷氣團報到的感覺,真是出遊的好日子ㄚ!
在台七乙入口處的便利商店有看到一群單車客,其中有位背影好熟悉ㄚ!好像是心貧城市,到碧蘿村時還跟ㄚ達提到此事,他說他也有注意到了,但來不及下車確認。
IMG_6035.JPG 
碧蘿村有機農場位在台七乙,離家約40分鐘的車程,並不遠,之前騎單車從石門水庫走台七接台七乙回家時,都會看到碧蘿村的扛棒,這裡也是竹筍的產地,路上都可以看到竹筍的雕像,但現在是冬天只有橘子可採;碧蘿村的停車場上排滿了掛菜,印象中這是過年才會吃到的菜,原來它醃製後就是割包裡的酸菜,農場老板發給大家剪刀和茄荎(ka-chí-á)之後,就領著我們這群人上山採果;一路往山上爬,老板邊走邊講解各式不同種類的橘子,但說真,我並沒有很認真的聽,只認得出比較熟悉的茂谷柑,其他一概分不出來,而且一路上我都在拍照、玩,至於採橘子和撥橘子的工作全都交由老爺來執行,仔細聞撥下的橘子皮,還真的如老板形容的有股清香味,還說老板娘都是拿橘子果肉來擦臉,因為這就是自然的果酸啦!
IMG_6013.JPG
享受日光浴的掛菜↑
IMG_6042.JPG
老爺撥的橘子特別的好吃,還有滿樹的果實↑
IMG_6068.JPG
老板說今天要摘採500公斤送到市面上販售↑
IMG_6075.JPG
老板摘採橘子的英姿↑

摘採完回到老板的會客室後,大夥就在會客室裡享受老板的薑茶和零食,此時小武也把沅沅接來了,但只有ㄚ達一個人很有義氣的陪著小武和沅沅再上山當一次農夫,因為那山路實在太陡啦,會累ㄋㄟ,我們也順便逛了農場的蔬菜包裝場,這些都是要送到有機商店裡販售的,有鄰居買了青菜,我則是買了菜脯,菜脯算是懶人菜嘛,炒蛋、煮湯都OK、也可以久放,老爺摘採的橘子約10多顆,要價200元整,算是不便宜,可能是有機的關係吧!但最主要是好玩就好。
IMG_6052.JPG
果園裡也有美麗的緋寒櫻↑
IMG_6058.JPG
這花的造型還滿可愛的,老板說是燈籠花↑|

下一個目標-基國派教堂(失落的天堂之鑰),這裡可是單車客熱門的景點,一到教堂前就看見一大群的單車客,以為是心貧城市那一掛,才發現是新莊星光團,這一團共有40個人,都是網路上號召來的,其中有一位竟然是老爺的同事,難得遇到也愛騎車的同事就聊了起來,我則是四處走走逛逛,沅沅的兩隻狗狗成了大夥注目的焦點,尤其是小紅豆,在聽到"紅蘿蔔ㄌㄟ"時,耳朵可是豎的高高的,因為那是牠愛吃的零食,有位車友為了拍小紅豆還趴在地上了,等新莊星光團拍完團體照後,就輪到風輪社啦!雖然我們此行不是騎車前來,好歹也是個單車團體,也是要來張團體照的啦!幸好今天沒有帶腳架,要不然一定會來個幾次的十連拍。
IMG_6138.JPG
陣容龐大的新莊星光團↑
IMG_6146.JPG
偷懶開車出遊卻不騎車的飛輪社↑
IMG_6133.JPG IMG_6155.JPG
圖左:正常模樣的小紅豆          圖右:聽到"紅蘿蔔"時的小紅豆
IMG_6159.JPG
教堂內有教堂的模型↑

離開基國派教堂後,再前往蝙蝠洞,老爺說他10多年前來的時候並沒有方便的步道可走,是沿著溪流才能走到蝙蝠洞,這裡的溪水很清澈,夏天應該是個避暑的好去處,蝙蝠洞口為一半圓形,這裡當然是已經沒有蝙蝠了,日據末期的當地居民視蝙蝠為佳餚,故已被獵殺絕跡了。
IMG_6170.JPG
此處則為蝙蝠洞↑
IMG_6180.JPG
很有美感的小瀑布,溪水雖不深,但還是有警告標語↑

此時也都已經一點半了,有人提議到角板山吃香菇,但此時為賞梅季節,角板山應該車滿為患,於是決議到石門水庫找家餐廳吃活魚,糊口老街賣的是客家菜,當然也有活魚嘍!可能是已過了用餐時間,所以上菜的速度很快,老板也很熱情的招待了我們一盤魚標,說真的我也不知道這是啥東西,咬起來脆脆的,還可以接受啦!應該是太餓了,忘了拍美食,有機會應該還會再來光顧的。

回到社區大夥又窩在俱館裡,鄰居黃大哥在龍潭有塊約2000坪的地,說那裡可以控窯,很熱情的約大夥過年時可以去那裡玩,呵~~社區裡熱情的人還真是不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