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今晚的落腳處阿蘇のお宿HAUS FRIEDE,可以進去看看它的介紹!
會挑選這間歐風民宿,一方面是它離阿蘇火山不遠,另一方面是被網站裡的美食給吸引的,老話一句:來日本吃就對了!

二層樓的木造建築,沒有電梯,老爺得很辛苦把整個行李箱扛上去,check in之後,民宿主人帶我們認識環境,民宿主人-白川湧先生,曾在德國唸過書,好像也在紐約待過,曾出過關於酒及攝影的書藉,還有一間釀酒工廠,而民宿的餐廳裡有許多藏酒,我想這間民宿應該是白川先生打發時間用的吧!當晚只有我們一組客人。
阿蘇のお宿HAUS FRIEDE↓
經過一番折騰終於到了今晚落腳處
↓我和老爺住的就是203號房,網站裡也有拍這張照片喔!
採光很好的住房
白川先生的藏酒↓
老板有許多藏酒

和白川先生約好晚餐時間後,大夥就到附近散散步,這附近有好幾間的民宿,但看來都沒有客人;一旁民宿的庭院有隻拉拉,一看到我們就快速的衝出來,老爺也蹲下來跟牠玩的很開心,這隻拉拉有點年紀了,看起來也很溫馴,一直跟著我們一同散步,可能是很少人跟牠玩的關係吧!
民宿旁的另一間民宿
一旁也很歐風的民宿↑ ↓很愛跟狗玩的老爺
老人與狗

980517這林子很有龍貓的FU.JPG 

晚餐時間到囉!很準時的六點半開飯。
端上來的菜色都是白川太太親手做的,餐前酒是梅酒,口感很滑順,鮭魚冷盤、德式火腿、湯、德式豬腳......真是太美味了,把自己吃的好撐ㄚ!用餐期間,勳媽一直在研究菜色及材料,勳媽可也是位烹飪高手,舉凡中式、西式餐點都很美味的,而勳勳的餐點其實和大人一樣,只是份量少了一些些,但他也一樣全部吃光光,聽勳媽說,他每次外出用餐都先說明,他不要吃兒童餐,要跟大人吃一樣的,這麼小就懂的享受美食。
晚餐時間到囉

鮭魚冷盤
鮭魚冷盤↑   德式豬腳↓
主餐上菜囉-德國豬腳

這是白川先生寫的書,他也曾經開過攝影展及出過寫真集,日本所謂的寫真指的是照片的意思,所以這裡的寫真集並不是大家常聽到的寫真集,可別誤會了。
也有出過燒酌的書民宿老板是名攝影師
上圖裡,左上角及右上角的照片有棵開滿櫻花的400歲大樹,就位於阿蘇白水村裡,離民宿大約五分鐘的車程,每到櫻花盛開時,沿路總是塞滿了車輛,可惜現在並不是花季,希望下次有機會能來拜訪這顆大櫻樹。

民宿一樓有間較大的澡堂,商量之後,我們夫妻倆先使用,白川先生幫我們放好了一池的水,白白的也不確定是否為溫泉,反正泡就對了;依據在自家社區裡泡湯屋的習慣,我們洗好後就將池子裡的水放掉,再重新放一池水,但放出來的是透明的自來水,並不是白白的溫泉水,這下可真是傷腦筋了,於是跟老谷說明了這件事後,他才說,其實是不用把水放掉的,日本人的習慣就是一家人共用一池水泡湯,不過同樣也得先把身體洗乾淨之後才能下去泡,真象終於大白,就這跟泡大眾湯是一樣的意思嘛!

洗完澡後約在203聊聊,不過這附近並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買比爾,只能喝喝茶、確認一下明早的行程,待約好明早八點用餐後就各自解散。

雖然休假出來玩,但還是會在差不多的時間醒來,原來這屋子的採光很好,天花板還有一個小天窗,天亮就會有陽光透射進來,打開窗戶也可以看到一片美麗的景色。
980518推開窗外的景色.JPG 0980519001窗外的視野很美.JPG

一早的餐點也是非常豐富,光是麵包就可以讓人吃到飽,還有無限供應的牛奶,又把自己吃到好撐ㄚ!沒吃完的麵包和水煮蛋被我們外帶走了,不想浪費嘛!
0980518003還有牛奶和柳澄汁.JPG 980518004早餐的主食為德式香腸.JPG 0980519002早餐也很豐富喔.JPG

當我們check out後,在門口討論很久是否該請白川先生跟我們拍張合照時,白川先生就出現啦!他在屋內大概觀察了我們很久,想說這群人怎麼這麼久還沒離去;於是白川先生幫我們在入口處拍了張合照,我們也請白川先生入鏡,但是沒帶腳架,只好勞請老爺幫忙拍照,拉拉也跑來搶鏡頭喔!
白川先生是位很親切的老先生,可能是離開紐約太久了,他的英文也不是很輪轉,沒辦法好好的跟他聊聊。
民宿主人很親切喔KU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