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出門很勇的我們兩個,都沒帶外套,而等會要前往的阿蘇山及明天的黑川,都是屬於山區,擔心若感冒發燒回國後會被隔離,勳媽建議我們先買外套預防一下,而勳爸原本就排定了要逛SPORTS DEPO,這是一家戶外休閒用品店,因為他們一家愛上了露營,想要逛逛看是否能添購一些器材,最後是我們下了手,他們卻空手;出了休閒用品店看到對街有一家大阪燒,此時大家肚子也都餓扁扁,就大阪燒吧!還沒試過自己煎大阪燒,滿有趣的,在家裡應該也可以自己來試試吧!
大阪燒的材料
我和老爺各點了不同款式的大阪燒↑↓大阪燒
這兩種款式煎出來的樣子也不一樣,我的煎出來就是平常看到大阪燒的樣子,老的爺煮出來就是糊糊的,長像不是很好看,但也是一樣美味。

這款則是勳爸點的炒麵大阪燒↓
另一款的大阪燒

煎大阪燒還滿好玩的KU
大家都很認真的煎炒↑肚子太餓了,總覺得煎好久
煎好灑些海苔和柴魚
↑照片前面這兩盒分別是海苔末和柴魚片,柴魚片很神奇的在大阪燒上跳舞
猜猜這是放啥的?
↑猜猜這是什麼用途?
道とん堀興趣可以上網看看這家店!


吃飽飽後該出發到阿蘇山囉!
離開市區後,一路都是蜿蜒的山路,勳家稱之為大腸小腸路,幸好還沒到暈車的程度。往阿蘇延路景色

阿蘇山有許許多多的草原,也發展出蓄牧業,常可見草原上有許多的牛、馬,以致於路旁有這樣的注意標語。
開車時要禮讓牛馬喔阿蘇附近養殖了許多的牛馬

前往火山口有二種方式,可搭乘纜車(每位大人來回1000日幣),或是由一旁的道路上去,算算我們一車五人,還是開車付過路費(600日幣)比較划算;今天前往的是阿蘇五岳(高岳1,592m、中岳1,506m、根子岳1,408m、烏帽子岳1,337m、杵島岳1,270m)裡的中岳,中岳是五岳當中至今仍有火山活動,因此可以看到裊裊的煙霧,火山口附近是一片黑壓壓的熔岩,景色十分的荒涼;一旁有警告燈,若是亮起紅色時,就得趕緊下山囉!
日本的風景區都會日期告示牌
↑日本的風景區都會有日期的告示牌,方便遊客拍照用,連站的地方都揪甘心的畫出來
阿蘇火山口
↑火山口一旁有座望遠鏡,方便遊客觀看火山的活動

回程時,路旁的杜鵑開的好美,不過勳爸說明天要去的仙醉峽才美,仙醉峽的杜鵑是開滿整座山,花季時的假日,都得從山下慢慢的塞車上去,這樣好像台北的陽明山一樣,每到花季也是遊客滿滿。阿蘇山上美麗的杜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