此趟旅遊是老爺同事揪的,他們一家人幾乎每年都會往日本跑,所以跟著他們玩準沒錯啦!
說真的,對於這趟旅遊是完全的沒有概念,只知道要去福岡、熊本、阿蘇、黑川等地,其他的完全不知道,雖然勳媽有把資料mail給我,但我實在是太不認真,再加上正忙,全程只好交由去過九州四、五趟的勳媽一家人安排,感謝勳媽一家人的事前規劃。

從沒想過要到九州旅遊的我,竟然就這樣出發前往九州,而且還是在小雅生日的當天出發,她很哀怨姑姑沒有幫她辦生日party,只好到日本買個禮物補償她囉!
從台北出發的天氣就不好,事先也看了九州的天氣預報,似乎都不是很好的天氣,心裡還真是擔心,該不會要撐傘逛熊本城、撐傘上阿蘇火山吧!

到福岡之後先租行電話話再租車,這趟行程是租車旅遊,小谷有過右駕的經驗,所以全程都由他來當正駕駛,老爺則充當副手幫忙看路,我們三位婦孺則在後座話燒;租車旅遊的機動性比較高,所以這趟玩的都是比較鄉下的地方。
到福岡的第一件事是先租電話
福岡國際空港租電話櫃檯↑    福岡國內空港附近租車處↓
第二個要租的東西-汽車

日本過路費依道路不同而有不同的收費,市區的快速道路一律600日幣,高速公路則是先取票,待下交流道前再依路程遠近來計費,從太宰府到熊本(不要問我路程有多遠)收費2500日幣,還真是不便宜。
這就是票卡
高速公路通行券↑(此照片由勳媽提供)  下交流道前要付過路費↓(此照片由勳媽提供)
0980517012下高訴公路前再結算幾多錢.JPG

到日本的第一餐是在高速公路上基山休息站解決,先買票再取餐,勳媽得知我不敢吃太飽時,她說了一句名言:到日本吃就對了!想想也是,來日本就是要吃,明天的歐風民宿和後天的溫泉旅館都有很讚的美食,所以減重一事等回台灣再說吧!
基山休息站
基山休息站↑    在這裡吃了烏龍飯↓
到日本的第一餐

到了熊本因不熟路況,一個不小心就錯過了今晚落腳處,只好繞了一大圈才回到飯店,雖然我們是飯店的房客,但停車也是要付費的,check-in之後,就到熊本街上逛逛,順便解決今天的晚餐,拉麵是不能錯過的美食,而山水亭拉麵就夠美味了;在大街上就能看到熊本城,那就是我們明天的第一個點,抬頭看到滿天星星,明天應該是個好天氣。
從巷子裡看出去的熊本城
明天的旅遊點-熊本城↑    山水亭拉麵,湯頭濃郁↓
來日本吃就對了,這是勳媽名言
夜晚的熊本街上↓(此照片由勳媽提供)
夜晚的熊本街上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