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沒有很大的意願來參加此趟的行程,一來不認識大同山,二來假日都不能好好的睡到自然醒,是很想要在家裡好好的補個眠,不過六點半我還是牽著小銀準時到大門口集合,老爺一早跟我請病假,說是肚子痛不想出門。

今天的行程是屬於休閒組路線,信伯和玉珠姐也都來參與,連常放我們鴿子的陵子也出現啦!真是稀客,歡迎歸隊嘍!不過天氣不太妙,漸漸下起了不小的雨滴,心想可以回家好好的補眠,不過新同學林哈哈卻是很想要出門騎車的樣子,一直說雨愈來愈小了、你們看天空快放晴了...,於是ㄚ達想說先把去年回顧展的影片放給新同學看吧,就這樣ㄚ達牽著他的大黑上樓,換土土出場,新同學小高和林哈哈看了影片直說很期待今年底的回顧展,放心,今年有你們的加入,想必會更是精彩,看完影片雨似乎也停了,天空也有放晴的跡象,於是ㄚ達把土土帶上樓後,再把他的大黑牽下樓,在老地方拍完出發照後都已經七點半了。
02.出發前的大合照.JPG
↑在門口拍照已成了出發前的例行公事

一行十人都沒人騎單車上過大同山,只有ㄚ達曾去探過路,今天就由他領騎,路上小高發現玉珠姐的褲管太寬鬆,擔心褲管會捲進齒輪裡,趕緊停車建議她將褲管塞進襪子裡,就這樣變成了棒球裝,而哈哈卻在一旁搞怪;一路上都有大同山風景區的指示牌,不過都是步道的部份,看來大同山是個登山的好路線;終於來到大同山的路口,一開始就是個有點硬的坡,慢慢的龜上去後,在路上休息等其他的夥伴,這一路上有不少的行人、機車、汽車,好像不是個騎單車的好所在,而且坡度還有點小難,似乎不太像是休閒組的路線。信伯不知是進步了還是受了鎧哥的誇獎影響,這一路都很猛的往上騎,但在第二個坡時似乎有點扭到,只好請他先在一旁休息,而跟車子還不太熟的玉珠姐似乎也不太想再往上爬,剛好兩人有伴的在涼亭等我們。
04.變成了棒球裝.JPG
↑大夥建議玉珠姐將褲管塞入襪子裡,ㄚ達則幫忙調整車子

大同山上有不少的桐花,這裡還有座櫻花林,這是樹林市公所特別種植,但櫻花季已過,櫻花樹上已經長滿了綠葉;不知道離目的地還有多遠,只知道一路都是上坡路,晶晶也是邊騎邊唸,這條路真的不適休閒組,到底是誰說這是休閒路線??路上發了點小意外,哈哈定竿摔車,可能摔車時來不及脫卡,整個人跌坐在地上就像是彌勒佛般,還滿擔心他會不會骨折之類的,幸好只有點小擦傷。
11.已有些樹梢被灑上了糖霜.JPG
↑漸漸的已有糖雙灑在桐花樹上

一路上的景色雖然很優美,偶爾也有看到些許的單車客,但這條路線真的不太適合單車,要閃路人又要閃機車,不時還有汽車從一旁呼嘯而過
,最誇張的是遊覽車,一台車就可以霸佔整條道路,就安全性來說真是不優;看到一群人圍在攤販前,以為就是目的地了,而跟著人群在攤販前湊熱鬧,此時ㄚ達已經攻頂,打電話來要我們再往前約二百公尺就可到達,不過雨似乎開始落下,不得已的往回騎,滑回涼亭後休息、聊聊,ㄚ達直說我們太可惜了,差一點點就到目的地-電塔;大夥研究起哈哈的車衣,是台中某車隊的,隊名是Super Pretty Girl,哈哈竟然穿著女生車隊的車衣,但車衣上的小惡魔還滿可愛的,唉!我們的車衣到現在都還沒有著落。在聊天的過程中,我們發現哈哈還滿有鎧哥的潛力,也是屬於會搞笑的那種。之後看著不穩定的天空,還是趕緊回家吧!

14.山上的視野滿遠的.JPG
↑這個方向望去是土城,山頭白白的就是桐花
↓這裡可以看到台北市景,也可以看到101

13.可以遠眺101及高鐵.JPG

20.山上的合影.JPG
↑涼亭旁的合照(此照片為陵子提供)

尚有些照片,請詳閱http://arielcheng.pixnet.net/album/set/1494836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