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母開刀的過程順利,目前正在恢復狀態中,謝謝各位親朋好友及鄰里們的關心。醫生說得等三個月的時間讓骨頭復原,王醫生還引述古文:傷筋動骨百日收,意指需要百日才能痊癒。

下班後趕到醫院看阿母,看到她有說有笑的,心裡的一塊大石頭總算是稍稍放下,讓她開心的最主要原因是,早上主治醫師有來看她,說看了術後拍的X光片很正常,再來就是慢慢的靜養,阿母也跟醫師說想星期三出院,她總覺得回到家比較好,做什麼事都比較方便,可以看到小孩們,也不用讓我們家裡醫院兩頭的奔波,在家也可以煮些自己愛吃的東西,還說高雄大阿姨幫她買了新鮮的吻仔魚寄上來,疑惑的問:高雄買有比較便宜嗎?再加上郵資應該也不划算吧!妹在一旁就說,那是姐妹情深,是姐姐對妹妹的一種關心,想想也是,以前妹妹就曾說過,我們兩姐妹不能嫁太遠,才能像阿母和板橋小阿姨一樣,生活物品互相交流、空閒時可以到彼此家裡走走。

病房是在舊址的骨科二樓,樓下是加護病房,這裡的一、二樓我家阿爸都有住過;每次經過加護病房時,總是會有一些病患的家屬等在門口,等著探病時間的到來,可以明瞭他們的心情,畢竟我也都經歷過,在外面等待的時候總是令人特別的不安;小雅來看阿媽時,跟著我到走廊的盡頭拿冰塊,她說之前阿公住在這裡時,她來看阿公時都會跑到這裡玩冰塊,那時她才小一,這個小孩跟著阿媽照顧阿公時,也是常待在醫院裡。

阿母剛動完刀送回病房那天,直喊腰好痠,應該是注射麻藥的關係,慢慢的麻藥退了,傷口也開始痛了起來,只好請護士來打止痛針,而週末的護理站只有一位護士,看的出來她很忙、有點不耐煩,但還是得請她來幫來,想請值班醫師來看一下傷口,從週末下午四點等到週一的早上,主治醫師都來了,還是不見住院醫師的蹤影,幸好阿母打了止痛針也吃了止痛藥,可以減輕一些疼痛,望著阿母的病容,突然覺得她老了,這時我想起了阿爸而感慨良多,希望阿母可以健健康康的長命百歲,我們好帶她到處玩耍。

上星期四帶阿母門診時,都已經看完醫生也結完帳了,推著輪椅走到大門口時,阿母欲言又止的說想要上廁所,又說要不然忍著回家再上好了,她想說從大門口走回廁所有點距離,怕我推著輪椅走來走去的會很累,但這一趟路回家至少也得半小時,再加上她腳不方便,上到五樓的家至少也要五分鐘,再怎麼遠也要推著她去廁所,阿母就是這樣,很怕麻煩我們這些小孩,就算是自己躺在病床上了,要我幫忙她移動身體時,還會自己說:我是不是很麻煩?很囉嗦?一點也不會,就怕妳不肯開口,照顧妳哪有什麼麻煩的事呢!

阿母說這次住院都跟朋友鄰居騙說,去南部玩幾天,因為她不想麻煩這些朋友來醫院看她,連她在病床上時,有朋友打電話給她,她也說在南部玩啦!不要再打電話來了,回台北再聯絡。結果那位朋友說:騙肖ㄟ,妳腳痛還跑到南部玩!只好說:要探病等回家再來啦!

p.s.阿母被醫師通知說星期四才能出院,得等復建科來打石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