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從九月初時,大夥就著手計劃到台東騎車,但要如何運送腳踏車到台東,是個滿大的問題,有人說打包上火車、有人說可以租借發財車當腳踏車專車、還有人說直接騎到台東,若是這樣,那乾脆來趟自行車環島吧!
眼看著時間愈來愈近,就在最後一刻大夥很有共識的說:到台東租車吧!
呵~~當初的雄心壯志全沒啦!演變到最後成了吃吃喝喝玩樂團。

行前一直要找個時間討論一下行程,但好像一直都沒有個定案,臨出發前一晚,大夥全都聚集到我家裡來,吃宵夜的吃宵,聊天的聊天,就是沒有人討論到主題,眼看著都已經十二點了,而我的行李也還沒準備好,只好草草決定明天幾點集合、誰開車、誰搭誰的車,就這樣送走了大夥,整理好行李可以睡覺時也都一點多了。

10/18 DAY1
風呂→清水休息站→麻豆阿蘭碗粿→鼓山海之冰→旗津→南迴壽峠→阿美釋迦→台東熱炒晚餐→布農部落住宿

被歐嗨呦叫醒後,睡眼惺忪的下樓集合,共有三部車,但算算才九大一小,擠在二部車裡應該也OK,於是老爺再把車開回停車場,所以林大哥及ㄚ達為這三天的掌舵手;而無法同行的小武下樓為我們送行,不過我們還沒出發他就已經騎著小海豚出門打算遊北海岸了,真是夠義氣。
發給車上各一大一小的無線電對講機後就出發了,這套設備已經買了有三年,昨晚才開封,今天是第一次使用。

集合時月亮還高掛在天空↑          小武很有"義氣"的趕來送行↑


第一站本來是在泰安休息站,但行經100時,林大哥可能看到辣妹晃神而沒轉到中山高,只好改成清水休息站,趕緊聯絡ㄚ達直走中二高,此時我們這車的代號是:大白兔(本來是小白兔的,但妞妞姐說她又不像小白兔,就被改成大白兔),而另一車立刻從大青蛙變成小青蛙;本想逛逛清水休息站,應該是換了經營者的關係而正在整修,很多地方都圍起來無法逛,不過小云兒和蟹兒發現了一整櫃的奶油酥餅,說是要拍下來傳送給小武(小武自稱奶油酥餅,為何是奶油酥餅呢?)。

預計九點到台南麻豆,阿蘭碗粿是我們的早餐,碗粿還真是美味可口,再加上一碗大腸豬血湯,共計55銀兩,吃的真是有夠撐,看到滿山滿谷的碗粿,好~想打包回家,但此趟行程不適合,有機會再來吧!


吃飽飽後,走~出發,往海之冰前進,衛星導航對觀光客而言真是最好的幫手,陵子說旗津也有海之冰,於是大夥跳上渡輪,在船上妞妞姐很開心的打了通電話給林媽媽,報告她正往旗津的渡輪上,因為這裡有她小時候的回憶,妞妞姐和林媽媽說著家鄉的話,雖然聽不懂,卻可以聽出她的開心;南台灣真是有夠熱,一邊尋找海之冰,一邊躲太陽,也一邊覓食,這裡的烤小管真是俗又大隻,但蕃茄沾醬油,卻不是我記憶中的味道,真是失望,一直走到海水浴場後,撥了通電話問小武,他說只有鼓山才有海之冰啦!就這樣我們趕緊離開旗津,趕緊離開這惡毒的太陽;海之冰共有三層樓的座位,天花板和牆壁都被留言留的滿滿的,看起來有點髒兮兮,若不是有那麼多饕客,還真以為來到了廢墟,Menu有點不容易懂,也四處觀望別桌的冰,隔壁桌似乎是軍校生吧,點的是十倍冰,還真是份量十足,我們最後敲定五倍,還外加布丁、煉乳和芋泥,冰才一上桌沒多久就被大夥掃光光,份量真是剛剛好。
鼓山輪渡站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曾參與85樓的興建工程↓


鮮切蕃茄沾醬油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海之冰之五倍冰↑

六月環島時是第一次經過南迴,不過當時我正在睡夢中,這次可得清醒的好好欣賞南迴;VuVu的家似乎是南迴唯一的民宿,也是單車客休息的點,往裡走有個雙流森林遊樂區,但大夥似乎興趣缺缺沒想要往裡逛,在這裡放風休息之後,再繼續前往壽峠(峠:原來是日文,意指山路),這是南迴的至高點,縣199入口處有座廢棄警察局,很多單車客都會在此簽名留念,可惜放在這裡的筆都被偷了,要不然飛輪社也想在這裡簽個名,雖然我們不是騎單車上來,但至少我們也是個車隊,意外發現01裡火紅的騎淑女車環島的車友留言,一旁還貼著他用即可拍相機拍的照片,ㄚ達則跟一位從新店出發已經環島第六天的大哥(Sunmi桑米月樂)聊了起來,畢竟ㄚ達四月才完成此壯舉,所以他對環島勇士特別有感覺;有機會應該騎單車來,才能慢慢的欣賞南迴的美,真是應了”開車太快,走路太慢,騎單車剛剛好,時速20公里才能好好欣賞美景。
表定行程是該到墾丁放牛吃草的,但礙於路程遠了些,於是做罷,直接往台東前進。


小青蛙說要買釋迦,精挑細選了一籃打算大夥分著吃,而老爺竟然也想要買回家,他對於釋迦可是愛的ㄌㄟ,但被我拒絕,說真的,我對這東西並不感興趣,頂多勉強吃個幾口,一籃約十粒,又不能久放,一次十粒全熟透了就得一次解決,不過,老爺真的做過這種事,半夜下班回家很開心的想說可以吃釋迦,但全部都熟了,他也只能一次全吃光光。

在阿美釋迦有位黑貓大哥,詢問了卑南包子的地點及營業時間後,就飆車趕往卑南包子,飆到時還未六點,離黑貓大哥說的六點打烊還有一些些時間,但鐵門還是已經拉下了,怎麼六點就不會肚子餓、就不會吃包子了嗎?只好在街上詢覓晚餐的點,但這個台東的市區究竟是在哪裡?我們繞了好久,就是看不出來哪裡比較熱鬧,只得找了家熱炒祭祭五藏廟,因陵子不吃辣,還特別交待不要炒辣,但不知為何,是我們表達錯誤還是店員聽錯,全部的菜都放了辣椒,只好請陵子自己再去點菜,飯後大夥擔心晚上會餓,又移軍到便利商店補充糧食,才趕緊趕往布農部落

讓晶晶辦理check in之後,先到布農咖啡屋,在露台上喝著咖啡配著滿天的星星,享受一下山裡的寧靜,之後再請部落的工作人員帶我們到河堤住宿區,這~路況還真是不好,幸好有工作人員幫忙帶路,要不然可能找到天亮也找不到住宿區,共三間四人房,認養好房間後,洗澡的洗澡、泡茶的泡茶,因蟹兒想先洗香香,於是二號房留給她使用,我則是借用男生的一號房,洗完來到戶外,同樂會已經開始嘍!林大哥真是專業,泡茶器具一應俱全,妞妞姐則是很貼心的準備了許多零食,還有兒時最愛的爆米花,於是又開始了吃吃喝喝,也聊的很開心,但我想,我們的開心可能吵到了河堤住宿區的鄰居們,真是抱歉!我們會盡量不要太開心。
看看時間也快十二點了,身為乘客的我們是沒關係啦,反正可以在車上補眠,但對於兩位舵手,可得讓他們早早休息。
 
每天一定要來上一杯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噓!小聲一點啦!↑

P.S.依照我這樣囉哩囉唆的寫法,寫完三天的環島行應該是落落長,所以只得分成三天份服用,請大家慢慢享用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