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19  Day  2
布農部落→台東森林公園→卑南包子午餐→初鹿牧場→紅葉少棒紀念館→布農部落晚餐→紅葉溫泉→布農部落住宿

對於自己的”摸”有先見之明,於是很認份的早早起床,摸完後想說到外面四處逛逛,也不知道傑到底醒了沒,又不好打電話問他,擔心電話鈴響會吵到林大哥和ㄚ達,只好自己一個人到處晃晃;這住宿區是位在鹿鳴溪旁,不過溪裡並沒有水,可以從河床上走到對岸,對岸有一區是鴿子的家及竹林愛屋、生產香皂的檜木精油蒸餾工坊及竹炭工作坊,園區裡四處都可見到各式各樣的石雕及木雕,還有一區的菜園,不知我們在園區裡用餐的盤中飧是否來於此?
看看時間也近早餐的七點,回到河堤套房區,大夥也都準備的差不多,那就集體”上樓”早餐吧!因河堤套房位於山谷裡,得爬上約五層樓高的木棧道,才能到布農餐廳。

昨夜同樂會的所在↑           山告少爺很想跟部落小孩玩↑

吃飽飽後在園區裡散步,看著山告少爺一直想跟部落裡的小朋友玩,但又不得其門而入,他也只能在一旁觀看,部落裡有位小女孩很漂亮,有雙令人羨慕的大眼睛,長大肯定是位大美女;回房整理行李,因為河堤套房只有在假日開放,晚上得要搬家。

部落的清晨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布農部落的合照↓


今天第一個行程-台東森林公園,行前在網路上找詢資料時,有許多人稱之為黑森林,但是扛棒寫的是:台東森林公園,明明就沒有”黑”,妞妞姐解釋為:等會我們騎完車出來後,就會被曬黑了。呵~~這樣解釋也不錯。其實以前這裡堆滿垃圾、無人管轄,久而久之的髒亂、無人敢靠近,漸漸的被戲稱為黑森林公園,經過台東縣政府大力整頓之後,才讓黑森林重見天日,也有了今日美麗的風貌,也是一個騎乘自行車的景點。

台東森林公園↑有半個我入鏡了

在公園門口處租借腳踏車,隨便挑了一台看起來比較像樣的,但不是自己的車還真是不習慣,根本就不知該如何變速,幸好公園裡也沒啥需要變速的坡;山告少爺想要自己騎乘三輪車,和陵子堅持不下,最後還是媽媽厲害,讓他乖乖上了親子車,蟹兒充當奇異果和ㄚ達合力騎乘協力車,其餘的就各自獨立。

一直想騎三輪車逛森林公園的峼峼↑

森林公園裡有許多這樣的花架隧道↑ ↓

森林公園裡最美的首推琵琶湖,琵琶湖為卑南溪的湧泉所形成,加上出海口已被淤沙阻擋,才能形成今日琵琶湖的風貌,湖水清澈可清晰看見湖裡的水藻與魚類,這裡還不時有水鳥的出沒,另一邊有個專為賞鳥而建的小木屋,這裡和我記憶中的Eagle Rive好像
,老爺也有同感,當下讓我憶起Anchorage的點點滴滴,湖畔正巧有對新人拍攝婚紗照,真是羨慕台東人可以有如此的美景拍攝婚紗照。


琵琶湖↑ ↓


琵琶湖畔↑及拍照的新人↓
 

讓我思思念念的所在 Eagle Rive ↑↓ in Alaska


 
騎在森林裡的感覺真棒↑ ↓有Kincaid Park的fu
 

離開琵琶湖,穿過重重的森林,走過綠水橋後,就像是柳暗花明又一村似的,竟然和太平洋如此的接近,其實這座森林公園就在太平洋岸邊;岸邊立了座紅色四方框,被ㄚ達稱為國家地理頻道的mark,就在那裡玩起了拍照,ㄚ達還把租借來的協力車扛起來,這~~會不會太認真了點,不管騎到哪裡總是會有扛車的姿態出現;爬上一旁的寶桑塔,頗有地中海的風格,輕鬆上去,但下來可是戰戰兢兢,再加上山告少爺的橫衝直撞,直讓我們這些大人捏一把冷汗。

無論到哪 總是要扛車↑   白橋↓


從寶桑亭可遠眺太平洋↑ ↓

回到綠水橋,ㄚ達和蟹兒看著固定橋樓的纜繩,竟學爬了上去,就當我們在注意著鳩蟹夫妻時,林大哥也默默的攀爬上去,還爬的比鳩蟹高(也因此,我們這車的代號成了小猴子)。

鳩蟹夫妻↑         林大哥↑
  
往另一邊騎去,是座活水湖,這裡很有冬山河的感覺,大夥就在這裡休息了起來,東部的太陽實在太熱情,再加上這裡的綠蔭涼風,真是舒適,有種讓人想補個眠的衝動;我和傑則是沿著湖邊逛逛,騎到對岸時有條小路,不知不覺竟然上了座小土坡,卻喪失記憶的忘了如何變速,哎~~到底不是自己的車,就在我們下來後,遇到從另一頭來的小云兒、妞妞姐、蟹兒、陵子和峼峼,妞妞姐抱怨說林大哥不肯和她騎協力車,於是我們和她們換了車後,告訴他們可以騎上小土坡,我和老爺則是第一次騎著協力車,有種快要跌倒的fu,因為後座的人不能控制方向,總之就是一整個不適應,下次要把自己的車載來啦!

活水湖及劇場↑   編號67正在小土丘上望海↓

真書湖的時光↓
 
回到休息處,晶晶、林大哥、ㄚ達也想要四處逛逛,ㄚ達糾林大哥騎協力車攻頂,但我有警告林大哥,要跟妞妞姐密告說竟然想和ㄚ達騎協力車,林大哥才放棄;待他們一一回來後,我們也要趕往卑南包子,這次可不能錯過了。

天啊!才剛過十二點就已經這樣多人排隊,既然大夥決定買包子到初鹿配牛奶當午餐,只好加入排隊的行列吧!而這家包子生意真是好,好到有自己的大型停車場,排在我前一位的小姐,一口氣買了110個包子,真的有那麼好吃嗎?等買完回到車上享用時,個人倒是覺得還好,並沒有想像中的很~~好吃。

到初鹿牧場得先爬上一個長又有點陡的坡,想不懂ㄚ達當初單車環島時,可以為了一杯牛奶,而辛苦的爬上這個坡,但還是打從心裡的佩服佩服;一進到牧場,當然要先到販賣部買牛奶,找了個好所在之後,先享受產地的牛奶再小憩一下,大夥就放牛吃草嘍!而我們的掌舵手開始釣起了烏龜,峼峼則是充電中,大夥都很有志一同的找起了各示各樣的牛,最想看到的LV牛及掛在樹上的牛,都一無所獲,詢問了服務人員後,才知道因為之前的薔蜜而下架了,殘念;就在此時大夥都不約而同的收到某人從風呂傳來的簡訊:話說有一群人,正在花東當禽獸......於是大夥提議一定要拍照傳給督督,還有小武,讓他們可以"感同身受",順便up date我們的行程。


各式各樣的彩繪牛!


正在風呂辛苦工作的人傳來的訊息↑    馬上回傳書湖的照片↑


這人的背影看起來有點胖↑

趕到下一個行程-紅葉少棒紀念館,看著簡陋的球具、已被大樹包覆住練習揮棒用的大輪胎,在在都顯示出當年環境的刻苦,但小小選手們也都能一一克服,拿下一場場的勝利,真替這些為國爭光的小國手們感到驕傲,不過在紀念館的另一處記錄著這些國手的往後發展,有許多人都已經往生了,看了真是令人唏噓。
紀念館外有二位紅葉村的小朋友很大方的跟我們聊了起來,一直詢問著我們的去處,也很大方的跟我們一起合照,或許她們看過太多的觀光客,也可能是原住民的熱情,完全沒有羞澀的感覺,讓我們覺得這裡的人真是熱情。

當年揮棒練習用的輪胎↑        紅葉村熱情的小朋友↑


大家一起來揮棒吧↑
回部落的路上,林大哥打開天窗,讓我可以將頭探出車外,也只有在這裡才能盡情的享受大自然,東台灣的美真是讓人捨不得離開。

回到布農部落先來杯咖啡吧!差五分鐘,布農咖啡屋就打烊嘍,服務人員只能用外帶杯給我們,但這樣一整個fu就差很多,不過還是可以喝著咖啡配著黃昏美景,也是一大享受,東部的太陽回家的早,而且在東部是看不到落日的,當然就沒有美麗的落日景色。
今晚部落把我們的河景套房換到園區裡,而且就是我們早上說:若住在這裡的話,肯定會很吵。所以還是不要亂說話的好;拿著餐券到餐廳換晚餐-原住風味餐,我們都把餐點搬到看台上享用,這樣還可以邊欣賞滿天的星子,風味餐包含烤山豬肉、月桃葉飯、麻薯、小米酒等等,享用完餐點後,回房收拾點細軟就往紅葉溫泉出發。
雖然自家社區就有溫泉可泡,但這紅葉溫泉的露天池可是風呂比不上的,這是我第一次著泳衣泡湯,還真有點不習慣,大夥也在溫泉池裡留下了不少倩影,雖然都沒有露點走光,但還是不宜放在此處供眾人欣賞,意者請洽俱館。

原住民風味餐↑            有人睡不著啦↑
有人肚子餓了,想到山下的脫線牧場逛逛,於是先往山下覓食後,再回到部落泡茶,今晚不用再勞師動眾的喬桌椅,看台上就有現成的可使用,這也是住在園區裡的好處,大夥又吃吃喝喝的聊著,此時收到從風呂傳來的"好人好帥好愛睡"簡訊,呵~~沒有我們就無聊了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蕊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